首页 > > 102

10月多數熱點城市房價下跌

2017-1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今年以來,中國一二線熱點城市房價連月降溫,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10月份,15個熱點城市中,深圳、成都、南京、福州、杭州、合肥、鄭州、無錫、上海和北京1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下跌。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指出,這種情形是2016年以來,熱點城市首次出現,主要體現了調控的影響。從核心熱點城市看,樓市高峰已經過去。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指出,上述10個城市都是此前樓市熱度較高的城市,其新房價格出現同比負增長,說明官方的調控措施有效。而且近期,部分城市還面臨兩部委的房地產交叉檢查,預計后續幾個月房價會繼續維持在小幅下跌的狀態。

  環比上漲主要仍在三四線城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指出,據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13個月回落;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11個月回落,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9個月回落;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3個月回落。從不同城市來看,10月份,房價環比上漲的「主力軍」仍然是部分非熱點二線城市和三四線城市。數據顯示,10月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住宅價格環比漲勢較快的城市包括哈爾濱、呼和浩特、西安、太原等前期非熱點城市。

  住房去投資化趨勢明顯

  「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引下,未來住房屬性將去投資化,更加注重居住屬性。」旭輝控股主席林中說,未來可能不會再出現獨立行情,在市場資金面收緊的情况下,明年所有城市的房地產市場熱度都會降溫。」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