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有大買大 港股有望上試高位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港股上周高見29341點后,無以為繼。分析稱,資金「有大買大」下,恒指短線仍有望上試29500點,但由於資金須於恒指下月初完成調整成分股前,被動沽出騰訊控股(700),港股波動或會因而加劇。

  騰訊上周五(17日)突破400元大關之際,踏入ADR時段繼續向上,收市折合報408.54元,較港股收市價高出1.27%。其他港股ADR個別發展,控(005)ADR折合港元收報75.43元,升0.24%;中海油(883)ADR折合港元收報10.57元,跌0.3%。

  從技術走勢角度看,港股自年初以來,整體呈現「單邊市」,若突破上周高位,中線可望突破30000點、甚至2007年10月高位31958點。另一方面,目前10天線及20天線分別位處29016點及28693點,料上述水平將成即市的兩度防線。

  股市料呈兩極化走勢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李偉杰表示,當前資金「有大買大」,聚焦騰訊及其他個別大型股份,在資金泊岸大藍籌之下,股市將呈兩極化走勢,料短線仍有望上試29500點,即市支持為28600點。

  恒指成分股將於12月4日「換馬」,同時調低騰訊的比重,由11.58%降至10%。對此,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認為,在完成恒指比重前,資金須被動沽出騰訊,料或會增添港股波動性。他續指,近日科網股炒作氣氛有降溫迹象,料及至下月初前,港股顯著突破空間不大。

  另一方面,聖誕前夕的「粉飾櫥窗」活動快將開始。李偉杰認為,聯儲局料於下月再度加息,加上內地或於明年「定向降準」,投資者可留意中港銀行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