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涉嫌組卡特爾操縱匯市 八大行認罰求結案

2017-11-21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涉嫌組成卡特爾操縱全球匯市的八大銀行,將與歐委會協商達成財務和解,以求了結這場已持續4年的調查。

  金融機構已累罰2.5萬億

  據接近調查的多名人士透露,瑞銀、蘇皇、摩通、花旗、巴克萊、豐和另外兩家銀行,被指控組成一個卡特爾,操縱5.3萬億美元的全球外匯市場。該卡特爾案是歐委會方面迄今調查過的最大案件之一,且對調查人員構成挑戰,因為涉嫌的違規行為涉及多種貨幣,十分複雜。

  知情人士表示,以上銀行已在今年初分別與歐盟的反卡特爾官員們開會查看證據,作為和解議程的第一步。目前尚不清楚下次開會的具體時間,但和解協議很可能在明年宣布。知情人士還表示,本案的罰款可能超出歐盟在先前的利率操縱調查中,向涉案銀行開出的近20億歐元罰單。

  歐盟對匯市的調查是在美國、英國和瑞士官員啟動調查之後展開的,這三個國家的官員已針對這類違規行為向全球銀行罰款逾100億美元。根據波士頓顧問集團的數據,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全球金融機構總計已認罰逾3200億美元(約2.5萬億港元)。

  與此同時,華爾街一些大投行近日也被指控在美債拍賣中串謀定價。據一份修改後的起訴書稱,部分大型債券交易商在國債拍賣中串謀定價,藉此提高公司利潤。

  華爾街投行被控操縱美債拍賣

  這份新起訴書的落款日期上周四,起訴人包括多家退休基金。訴狀稱,部分交易商通過妨礙交易平台的發展來保護其交易部門的盈利能力;如果交易平台得到發展,這些原告投資者本該有機會與更多債券買賣者一同參與交易。

  起訴人向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提起了訴訟。這份起訴書是在2015年一項訴訟基礎上修改的,當時的起訴書稱包括美銀、花旗和摩通在內的幾家債券交易商操控國債拍賣,藉此提高利潤。

  原起訴書稱,通過在聊天室分享客戶指令的相關信息,這些投行可提交自己的出價,以盡可能低的價格購買證券。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