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保誠業務穩定增長

2017-11-21
来源: 香港商报网

  

        市場波動難測,投資者轉移目光至穩陣的保險股,其中對大型保險集團信心亦高於標準,皆因彼等業務與盈利增長較為穩定。

  保誠(2378)首9個月,壽險新業務利潤上升17%至24.7億英鎊,反映銷售額上升及經濟利好因素增加。

  資產管理方面,M&G Prudential及瀚亞均取得良好表現,第三方零售及機構流入淨額128億英鎊,上年同期流出淨額為80億英鎊。

  由於銷量增加、健康及保障產品組合更加豐富及利率上升的整體有利影響,新業務利潤增加15%(按實質匯率基準計算為24%)至16.2億英鎊。

  年度保費等值銷售額整體增長5%(按實質匯率基準計算為14%),若不計及集團減少參與的香港經紀商渠道,則年度保費等值銷售額增長13%(按實質匯率基準計算為23%)。7個國家/地區錄得雙位數增長,代理及銀行保險渠道的貢獻增加,加上健康及保障產品銷售額上升16%,為所取得增長的質素提供支持。在香港之外,集團錄得多元化銷售增長24%。

  以首9個月計,集團反映未來盈利增長指標的新業務利潤上升16.68%至24.69億英鎊(折合約254億港元)。

  候回吐伺機低吼

  保誠各大業務中,亞洲區表現最為標青,以固定匯率計,首三季單以亞洲新業務利潤就已錄得14.77%增長,至16.16億英鎊,當中更佔整體集團為65.45%,當中有七個國家或地區,包括中國、香港及新加坡新業務利潤錄得至少雙位數字增長。

  另外,保誠早前於8月將英國業務合併而成的M&G Prudential,其新業務利潤亦上升30.72%至2.34億英鎊,集團資本水平亦相當穩健,集團償付能力標準II資本比率為201%,與去年底相同。

  現價水平仍可策略性持有,無貨者或待其稍作回吐時伺機低吼。 古小龍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