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餐饮业回暖 康师傅值得期待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作为内地方便面和饮料行业的巨头,康师傅控股(322)终迎来了营收和利润的回升,首三季赚19.3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37.91%,其中,方便面业务第3季销售额攀升3.79%,无论是市占率和盈利率都上升。除此以外,另一只「方便面股」、康师傅的对手——统一企业中国(220)第三季也扭亏为盈,净利润达3.65亿元的净利润。

  产品升级 行业前景看好

  由於互联网的兴起及大众消费习惯的升级,传统的方便面和饮料业务已越来越难赚钱了。在持续几年的低迷之後,康师傅和统一都意识到这个问题,纷纷进行产品升级,推出较健康和营养的方便面,获得市场的重新青睐,带动业绩上涨和行业回暖。第3季业绩中,康师傅容器面和高价袋面的销售额分别同比上涨3.98%和11.15%,中高端产品是其业绩增长主要动力。随康师傅业绩的好转,其股价持续攀升,今年以来康师傅股价上涨近50%,较去年低位已经翻倍,大行纷纷调高目标价。

  内地外卖行业也对方便面行业的发展造成了冲击。在内地外卖巨头「饿了麽」、「美团」和「百度外卖」获得融资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康师傅的市值却连续多年下跌,从几百亿美元到现时仅96亿美元左右。不过,随着其产品升级和营业额的回升,方便面行业前景被看好,康师傅的股价亦值得期待。

  潘仲晓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