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电力股行情看高一线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电力股上半年受累煤炭价格持续上升,拖累盈利表现,相关股份股价反覆向下。不过,数据反映内地经济正持续复苏,加上中共十九大新领导层底定后,中国市场不明朗因素消除,有利改善中资股估值。

  2018年内地煤炭市场将继续实行「基准价+浮动价」价格机制,长协基准价或维持今年水平不变,而明年长协合同数量占比将达75%以上。

  据悉,相关部门将支持企业自主签订合同,鼓励供需双方直购直销。在签订中长期合同中,鼓励支持煤炭供需双方多签直购直销合同,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交易成本。

  内地电企展望审慎乐观,电力板块今年表现虽仍跑输大市,惟高煤价带来的负面因素料已反映,第4季上网电价升8%及煤价回落将带来正面推动因素。摩根大通上调华能国电(902)评级至「增持」,并普遍上调电力股目标价。

  摩通升华能评级至「增持」

  华能早前公布第3季纯利环比大增,反映行业因素正逐步改善。另外,早前神华集团、中煤集团等煤炭生产企业宣布下调煤炭销售价格,由於北方开始大范围降温,电企负荷大幅下降,煤炭价格走势料会反覆转弱,相信电企业务将得以改善。

  估值上,中国电力(2380)及润电(836)现价往绩市盈率介乎7至9倍,股息率达4%至7%,在行业走出谷底的预期下,大落后的相关股份有望掀重估潮。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恢复对内地电企正面展望,指有关板块今年表现跑输本地指数16%,惟相信负面因素已於现价反映,由於华能国电对加价反应最敏感,煤电业务亦最大,故而将其评级由「减持」调升至「增持」。宇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