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紀委談魯煒為何落馬

2017-11-23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中紀委21日晚通報,中共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落馬,并指其是「19大后首虎」,但未詳述魯煒「涉嫌嚴重違紀」的具體案情。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微信公眾號昨日發文簡略提及魯煒落馬原因,稱中央巡視組在對中央網信辦機動巡視過程中「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

  政治生態不良及不正確用權

  這篇題為「19大后首虎,為什麼是魯煒?」的文章稱,十八屆中央最后一輪巡視——第十二輪中央巡視,曾對四家單位試點開展機動式巡視,其中就包括中央網信辦。中央巡視組指,一段時間,中央網信辦「四個意識」不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不夠堅決、不夠及時;政治責任感不強,落實中央網信工作重大決策部署不夠到位;政治擔當缺失,不正確使用權力問題時有發生,維護政治安全不夠有力;政治生態不良,存在「小圈子」問題;廉潔意識淡薄,管黨治黨不嚴。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值得一提的是,魯煒曾於2014年5月至2016年6月任中央網信辦主任。「仔細品味巡視組回的這些問題,魯煒之落馬,也就不足為奇了」。

  另外,中央網信辦分別於魯煒落馬當晚及隔天上午召開室務會和全辦黨員干部大會,學習中央對魯煒涉嫌嚴重違紀進行組織審查的決定,強調堅決擁護中央決定,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