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總辦帶路繽FUN嘉年華 沿線20國參與 冀促民心相通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報

 

  中總會長蔡冠深(中)介紹嘉年華會詳情,冀透過活動促進民心相通。 記者 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加強市民大眾對「一帶一路」的認識和了解,香港中華總商會將於12月1日至3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中總一帶一路繽FUN遊」嘉年華,吸引近2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城市參與,當中包括越南、緬甸、印尼、韓國、伊朗和德國等,將設置合共約40個攤位,以美食、工作坊等活動,向大家呈現各國風貌及文化特色。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希望藉今次活動,讓「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和地區展示自己的特色及風土人情,加強文化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周五中環遮打花園舉行

  香港中華總商會將於12月1日(周五)至3日(周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中總一帶一路繽FUN遊」嘉年華,希望藉此加強市民對「一帶一路」的認識。今次活動吸引了近20個國家及城市參與,包括越南、緬甸、印尼、泰國、汶萊、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南非、德國、伊朗、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等,將設置合共約40個攤位。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現時大多數關於「一帶一路」的活動也是與金融、基建、法律等工商界相關的,希望藉今次的活動,讓廣大市民也參與其中,加強對沿線各地區的認識和了解。他又指,希望用嘉年華的方式,讓各國和地區展示自己的特色及風土人情,加強文化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中總一帶一路繽FUN遊」會場模擬圖(上及下)。

  齊集美食表演及工作坊

  今次活動齊集了美食、旅遊、工作坊、表演、多媒體遊戲等,其中會場設有互動體驗區,分別有VR虛擬實境裝置360度全方位觀賞世界美景、AR民族服飾大電視、體感遊戲「走過絲路大地」,讓參加者能化身古人沿絲路通商各國。

  大會特別邀請了本地插畫師麥雅端參與,將Chocolate Rain的角色帶到嘉年華中,分別穿上中國、中東、俄羅斯國家傳統服飾,屆時市民可入場拍照打卡留念。入場人士亦可憑門票免費換領「繽FUN遊」護照乙本,內容包括沿線國家有趣資訊及特色旅遊,參加者亦可在現場不同攤位集各國印章,集齊指定數目後可獲贈Chocolate Rain文件夾乙個。

  派發2萬張免費門票

  蔡冠深又指,是次活動共花費約400萬元,除了會組織18區的學生參與外,還準備了約2萬張免費門票派給市民,體驗各地風土民情,邊玩邊認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有興趣的市民可於即日起致電2525 6385登記後,親臨中總領取門票,每人限取不多於4張;市民亦可即場索取免費門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