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iOS 11輸入錯誤越曝越多:關鍵原因未找到?

2017-11-28
来源:威锋网

  之前我們報道過,在升級到 iOS 11.1 之後,一些 iPhone 和 iPad 用戶正面臨著一個奇怪的問題。在嘗試輸入小寫字母“i”時,設備會自動更正用字母“A”和問號符號替換單詞。

  之後蘋果做出了回應,公布了臨時解決方案,並在後面發布的 iOS 11.1.1 中修複了這個鍵盤自動更正錯誤。

  但現在,新的單詞替換錯誤又出現了。至少有幾百名 iPhone 用戶陸續在 iOS 11 和後來的版本中抱怨過“it”這個詞的自動更正錯誤。

  當受影響的用戶在文本框中輸入“it”一詞時,鍵盤首先會顯示“I.T”作為快速選擇的建議。點擊空格鍵後,“it”這個詞就會自動在啟用自動更正功能的設備上輸入內容為“I.T”。

  

  自從 9 月底 iOS 11 發布後不久,已經有越來越多的 iPhone 用戶在蘋果新聞 macrumors 論壇、Twitter 和其他討論平台上表達了他們對這個問題的不滿。

  而且情況還不單是如此,macrumors 的讀者蒂姆分享了一個視頻,似乎表明部分受影響的用戶輸入“is”這個詞時,也會被自動更正為“I.S”。

  許多用戶聲稱,即使在重啟設備並執行其他基本的故障排除之後,自動更正錯誤仍然存在。

  一個臨時的解決方案是點擊設置>通用>鍵盤>文本替換,並輸入“it”作為短語和快捷方式,但一些用戶堅持認為這個解決方案並不能解決問題。

  另一個不那么理想的解決方案是進入設置>通用>鍵盤,找到並關閉“自動改正”或“輸入預測”選項,也可以把這兩項一起關閉。

  

  這個問題出現的非常奇怪,因為如果是蘋果的原生輸入法出現錯誤,那么應該是會波及到大部分用戶。而現在雖然也有幾百名用戶受到影響,但是相對於 iPhone 的銷售量來說,確實是非常非常小的一個數值。估計蘋果也沒搞清楚問題是從何而來。

  蘋果最近剛剛解決了一個類似的問題,在 iOS 11.1 及後續版本中輸入字母“i”會被自動更正為“A?”。如果蘋果已經摸清問題出現的規律,那么他肯定會把所有鍵盤自動更正錯誤在 iOS 11.1.1 修複。

  但現在類似的“it”被預測為“I.T”的問題並沒有在 iOS 11.1.1 更新版本中得到修複。現在還不清楚未來的版本軟件更新是否會解決這個問題,而因為不是普遍性問題,媒體也無法重現這個錯誤。

  蘋果目前還沒有回應針對這一特定問題的多個置評請求。“is”視頻錯誤演示正在上傳中,稍後可以 點擊這裏查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