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中原:工商舖樓價未來3年升三成

2017-11-30
来源:香港商报

  高鐵開通后,大灣區互聯互通,有利香港工商舖物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中原(工商舖)昨日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工商舖論壇2018」,討論「粵港澳大灣區」對工商舖發展的優勢及投資機遇。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表示,香港工商物業於未來3年樓價保守估計升30%,舖位升幅將會最大,而寫字樓升幅將收窄。

  潘志明指,今年度集團暫錄得約1958宗寫字樓買賣成交個案,成交金額達約1048億元,按年分別上升約76%及39%,商廈方面今年暫時錄得約100宗逾億元整幢成交個案,較2016全年升逾三成。他續指,中原(工商舖)將派員到深圳、廣州等大灣區城市,參與一手工商舖銷售項目,因當地工商舖落成量較多,有發展潜力。

  香港作為發展多年的國際之都,潘志明認為香港的地理位置優勢,於「粵港澳大灣區」中擔任重要角色,首先香港於資金流向方面優勢最為顯著,在商業層面上,香港被喻為亞洲金融樞紐,國內及外資企業爭相來港設立據點,加上近年政府推行「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將會有更多內地及國外公司進駐,帶動商廈市場價量齊升。

  一小時生活圈利零售商戶

  潘志明續稱,香港亦受惠於人流,因政府積極興建交通配套項目,打造「一小時生活圈」,銳意縮短城市距離,往返「9市2區」旅游會變得更為便捷,料訪港旅客人次會逐步回升,同時對零售需求亦會相應增加,商戶對承租舖位更有信心,租務穩定支持舖位買賣氣氛。

  「一小時生活圈」的優勢同時反映在物流上,潘志明指出交通配套成熟完善有助促進物流發展,加上香港國際機場的優勢,配合貨櫃碼頭吞吐量,貨流量將會不斷增加,對物流貨倉需求大增,工廈買賣交投量將見上升。

  另外,中原(工商舖)於大灣區的各區代表估計,未來深圳工商物業價格將上升三成、廣州兩成,橫琴升幅最高達一倍,而澳門未來2年升五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