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五個中國品牌暢銷非洲 傳音手機知名度超過百事可樂和微軟

2017-11-30
来源:香港商报

  「非洲最受歡迎品牌」前100名中,傳音公司旗下Tecno位列第十四,超過百事可樂和微軟。

  【香港商報网訊】由非洲品牌網評選出的20162017年「非洲最受歡迎品牌」前100名中,有5個是中國品牌,分別是華為、四達時代以及傳音公司旗下的Tecno、itel以及infinix。其中Tecno位列第十四,超過百事可樂和微軟。在非洲市場,中國品牌正在收穫更多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豐富多元的中國產品與非洲市場多樣化特徵之間的契合,使得中國品牌在非洲迎來一個快速上升的發展時期。

  拍照功能強大 價格很便宜

  根據數據調研機構IDC的報告,今年上半年傳音手機在非洲銷售量超過5000萬部,其中包括1100萬部智能手機,超過韓國三星,成為非洲銷售量最大的智能手機品牌。去年,傳音手機在非洲的市場占有率高達38%,位居第一。

  為什s傳音手機在非洲如此受歡迎呢?據人民日報報道,坦桑尼亞一家傳音手機代理店店員說,傳音手機售價80萬坦桑尼亞先令(約合2400元人民幣),比起同樣配置的蘋果、三星等其他品牌手機要便宜很多。達累斯薩拉姆的時尚青年哈桑則說,傳音手機的價格與設計迎合了非洲用戶的需求,那就是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酷炫手機,特別是拍照功能強大的手機。

  據了解,傳音手機專門研發了針對非洲消費者的拍照軟件,通過眼睛和牙齒來定位識別,在此基礎上加強曝光,自動美顏,成像效果非常好,因而受到廣大非洲消費者的追捧。「如果你不用傳音手機,就落伍了。大家完全為中國品牌着迷。」哈桑說。

  英國《金融時報》引用IDC分析師西蒙貝克的觀點稱,傳音手機在非洲的成功,在於其產品可與競爭對手的關鍵機型相媲美,而價格更具競爭力。同時,通過發展代理商,傳音手機建立起廣泛的分銷和行銷管道。傳音手機專門針對非洲消費者需求開發的一系列功能,如更多手機卡插槽、更好的音樂品質、更強的拍照功能,俘獲了非洲消費者的心。

  中企提升通信基礎設施水平

  分析人士認為,隨着技術與實力的進步,中國品牌在非洲的發展已進入快速上升的通道。「中國制造」的形象正在發生轉變,成為非洲消費者越來越信賴的產品。蘇丹電信公司高級經理哈希姆艾爾巴德里認為,如今的中國品牌產品品質優异,同時還專注於非洲消費者的一些特點,并有的放矢地制造出了非洲消費者喜歡的產品。此外,中國品牌不斷創新,將最新的技術理念帶到了非洲。從這個角度來說,中國企業在非洲比歐美企業更加開放。

  以通信業為例,中國企業進入非洲后,有力促進了非洲電信業的發展。過去,歐美公司在非洲建設一個基站,會收取非常高的費用,而華為進入非洲后,極大地降低了基站的建設成本。非洲運營商建網成本降低了,節省下的成本可以建設更多的基站,從而讓更多的人口接入互聯網。目前,華為等中國公司幫助非洲實現了通信網絡的普遍覆蓋,農村、城鄉接合部的更多人口用上了通信網。另一方面,通信基礎設施水平的提高,吸引更多的外國投資進入非洲,對非洲經濟發展意義重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