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外媒:海航集團轉變戰略將大舉出售海外資產

2017-11-30
来源: 华尔街日报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海航集團正在為出售一系列資產鋪平道路,這標志著其戰略的重大轉變。該集團此前大舉推進海外收購導致財務壓力不斷上升。

  知情人士透露,海航集團近幾周一直在與銀行人士談論處置或退出部分海外資產的事宜。目的有兩個:為償還該集團超過1000億美元的債務籌集現金,同時減持中國監管機構認為具有投機性的投資項目。

  華爾街日報還援引知情人士稱,該公司面臨的一大障礙是,許多海外資產都是以相對較高的估值購買的,這可能令海航集團收回投資時很難獲利。

  為了順利處置資產,海航集團正在討論成立投資基金,以獲得外部投資者的資金支持,并將部分資產出售給這些外部投資者。該公司隨后將尋求在晚些時候將資產全部出售。

  海航集團董事局副董事長、首席執行官譚向東11月28日向媒體表示,海航將響應國家政策,調整海外投資并購節奏,“國家不支持的行業,我們不投;支持的‘一帶一路’項目,我們就堅決地走出去。”

  標普全球評級在11月29日調降海航集團的信用評級,稱擔心海航即將有大量債務到期且借貸成本上升。“海航集團在未來幾年有大量債務到期,且其融資成本已明顯高于一年之前,”標普分析師Andrew Mayes和Sharad Jain在報告中寫道。

  另據媒體報道,海南省長沈曉明11月29日到海航集團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并進行調研,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海航發展。沈曉明還強調,海航好,海南好;海南好,海航更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