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提名結束 59人參選港區人代 愛國愛港人士46人 非建制13人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报

  譚耀宗昨再交逾200份提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林駿強報道:第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昨日結束,今次選舉共有59位人士參選。昨日是報名的最后一日,約30位有意參選的人士報名或補交提名,情况十分踴躍。

  報名及補交提名情况踴躍

  譚志源表示,對自己獲提名數目感滿意。記者林駿強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從上月24日開始,至昨日結束。報名參選的愛國愛港人士有46人,包括馬逢國、馬豪輝、王庭聰、王敏剛、盧瑞安、葉玉如、葉國謙、田北辰、鄺美雲、關景輝、李引泉、李應生、李君豪、吳秋北、吳亮星、何漢權、張俊勇、陳亨利、陳勇、陳振彬、陳曉峰、陳曼琪、陳智思、林龍安、林順潮、龐維仁、鄭耀棠、胡曉明、洪為民、姚祖輝、黃友嘉、黃玉山、黃均瑜、雷添良、蔡素玉、蔡毅、廖長江、譚志源、譚耀宗、顏寶鈴、霍震寰;以及張明敏、詹美清、林新強、季霆剛、何建宗。

  至於報名參選的非建制人士有13人,包括郭家麒、劉夢熊、楊繼昌、王凱峰、葉慶祥等人。

  何漢權補交參選提名。

  譚耀宗補交逾200份提名

  有多位參選人士都補交了提名。由全國政協委員轉戰港區全國人大選舉的譚耀宗表示,早前報名時已遞交了約600份提名,其后續有多位選委表示支持,甚至親自送上提名,故再補交逾200份提名,合共提交逾850提名。被問到政綱沒有提及就基本法23條立法,譚耀宗回應道,自己的政綱較注重講述未來工作目標,當中包括維護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恰恰與基本法第23條的要求一致。此外,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亦補交提名,共獲得逾470個提名。

  教育評議會主席、風采中學校長何漢權透露,昨日補交230張提名,自己共獲得逾400份提名,當中包括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等。他認為自己對本港和內地教育的專注及對青年正面價值觀的重視,都得到選委的支持。

  黃友嘉希望爭取連任。

  陳曼琪最后一位補交提名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昨日從早上到下午,不斷出入選舉辦公室補交提名。她在辦公室關門前,更是最后一位補交提名的參選人。她稱,合共獲得近600個提名。經民聯成員洪為民及張俊勇昨日都相繼補交提名,其中洪為民獲得逾570個提名;張俊勇則共獲得約450個提名。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著名演藝界人士鄺美雲昨日亦補交提名,共獲得668個提名。

  李引泉(左一)、吳秋北(左二)於最后一天補交提名。記者林駿強攝

  昨日補交提名的,還有多位爭取連任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包括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及葉國謙、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立法會議員廖長江、前立法會議員吳亮星、民建聯成員蔡素玉、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積金局主席黃友嘉、飛達帽業董事總經理顏寶鈴、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胡曉明、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盧瑞安、招商局集團董事李引泉、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等人。其中陳勇獲得約900個提名,李引泉獲得逾850個提名。

  金發局非官方委員李君豪(右四)首次參選,獲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提名。

  李君豪提交635提名參選

  首次參選的金融發展局非官方委員李君豪在昨日報名參選,他提交了635個提名,當中包括長和系主席李嘉誠。他說,自己從事金融服務界逾40年,參選人大代表選舉是希望本着大公無私、舍己為人的心去回饋社會;期望本港能利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國家機遇「做大個餅」,令金融業有更好的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