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劫馬儉思夫婦 認罪匪徒判監11年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3名貴州漢於去年12月持刀闖入名建築師馬儉思夫婦位於碧濤花園的獨立屋搜掠10多萬元財物后,其中兩名被通緝劫匪將馬押往亞公灣路山邊禁錮,另一劫匪則挾持馬妻駕車前往將軍澳購買約26萬元金飾及提款2萬港元,幸得被綁在屋內的菲傭自行松綁后報警求助。被捕的其中一名匪徒早前承認兩項搶劫罪及一項非法禁錮罪,法官昨在高院判刑指,匪徒為非法入境者,無疑令案情更為嚴重,匪徒明目張膽指嚇馬妻到商場買金飾及提款,完全漠視香港法紀,判他監禁11年。

  官指明顯經過精心策劃

  被捕匪徒為28歲被告楊超,雖然無證據顯示被告非法入境的目的是犯案,但他在入境后兩天便干犯本案,法官指被告與另外兩名通緝犯均是非法入境者,無疑令案情更為嚴重。法官又認為,被告雖然聲稱不是主謀,受人唆使,但其扮演的角色并不輕微,他們之間有詳細的分工,被告於事件中更以刀指嚇馬妻和菲傭,又明目張膽要求馬妻到商場買金飾及提款,3人均戴上頭套和手套,明顯地是經過精心策劃而犯案。

  法官認為綁架馬儉思的行為,會令受害者處於非常無助及驚慌狀態,而受害者家屬亦會感到驚慌、不知所措,故須判阻嚇性刑罰,確保香港人在保護下,享用他們的財產。

  被告於求情中提及在家鄉育有兩名年幼兒子,被告因監禁而未能親睹兒子成長,法官亦感同情,但認為被告作為成年人,犯案前早應預見此結果。法官認為12年監禁足以反映刑責,基於被告已就非法入境罪入獄15個月,而本案判刑亦考慮了非法入境的因素,因此最后判他監禁11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