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沙特王儲商經貿合作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左)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右)會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利雅德時間3日)結束訪問沙特阿拉伯前,在傍晚與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會面。林鄭月娥相信,香港提供的服務有助沙特阿拉伯推展其「2030願景」,并鼓勵更多沙特阿拉伯企業來港發展業務,與香港共拓商機。會面中,林鄭月娥欣悉沙特阿拉伯希望與香港加強在不同領域的合作。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內地及海外企業在香港有多達8200個辦事處,當中45%是地區總部或地區辦事處。香港上月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加上與內地簽署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的安排》,以及完善的制度和優質的專業服務,令香港成為海外企業進入內地以及亞洲市場的最佳平台。

  推介一帶一路建設機遇

  這次是林鄭月娥自今年7月1日就任特區行政長官以來的第11次外訪,行程緊湊,時間僅40小時。她在本月3日早上抵達利雅德后,隨即拜會了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她說,本屆特區政府致力開拓對外關系,因此希望未來與沙特阿拉伯加強經濟及貿易方面的聯繫。

  林鄭月娥一行人又與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兼沙特阿美董事長法利赫,及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會面。林鄭月娥一行向對方表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帶來龐大經濟發展機遇,香港具備相關經驗、專業知識和聯繫網絡,能成為「一帶一路」的融資及金融管理樞紐。

  林鄭月娥期望,與沙特阿拉伯加強合作,并鼓勵沙特阿拉伯企業利用香港作為投融資平台,共同把握未來的機遇。林鄭月娥於昨日下午返抵香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