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田北辰:勉強接受沙中線超支150億元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田北辰(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港铁沙中线工程超支金额将於月内揭晓。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主席田北辰指,沙中线涉及多个铁路站,较广深港高铁的工程复杂,如果沙中线最终超支额150亿元左右,认为「勉强可以接受」,若超支200亿或以上,将成为「千亿铁路」,民意或会认为「离谱」。

  田北辰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出,沙中線項目為期7年,以「先撥款,後招標」方式推動,但本港在同一時期要進行多項基建工程,招標價難免推高,加上項目屬長期工程,政府只能按當時市況估價,故容易造成超支情況。

  資料圖

  廣深港高鐵項目超支後,港鐵當時曾派發特別股息,田北辰認為,沙中綫項目延誤的原因不少,例如保護古蹟,本身亦受市民支持。他認為,港鐵今次不會貿然派發特別股息,若每次遇上超支項目均要派特別股息,更會加重港鐵財政負擔。

  田北辰相信,今次難以是政府最後一次為沙中綫項目申請撥款,工程需要2021年才完成,港鐵本身亦難以掌控所有情況,未必願意為造價封頂。他表示,早前港鐵與立法會議員會面時,面對議員多番追問,港鐵亦未正面回應會否為造價封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