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70名運動員發聲明 冀社會關注運動員被性侵

2017-12-04
来源:橙新闻

  一批精英運動員發出聲明。資料圖

  【橙訊】田徑港將呂麗瑤自爆被性侵犯事件震驚社會,逾70名香港精英運動員昨晚發起聯署聲明,期望能加強社會各界人士對運動員被性侵犯的關注,他們更呼籲各界人士避免對當事人作出言論攻擊,並促請政府和各體育部門,對事件作出具體行動,保障運動員的安全,竭力阻止性侵尤其兒童性侵在運動界發生。

  前單車女將黃蘊瑤、「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女飛魚」歐鎧淳、滑浪風帆奧運星將陳晞文、輪椅劍后余翠怡,以及當事人呂麗瑤等70多位本地精英運動員周日晚上發起「正視運動界性侵犯事件」聯署聲明,盼能引起社會各界人士對運動員被性侵犯的關注,更呼籲各界人士避免對當事人作出言論攻擊。

  聲明感言:「對於香港體壇的性侵犯案件,身為運動員的我們深感遺憾和難過。在運動員的角度,教練和工作人員是陪伴我們成長的同行者,是絕對可以信任和敬重的人。任何形式和程度的性侵行為損害了相互間的信任,對運動員,特別是未成年的青少年及兒童的傷害至深和影響深遠。」

  聲明更促請政府和各體育部門作出具體行動,保障運動員安全,對任何懷疑個案須認真對待及作出調查,並公平處理;給予教練及工作人員清晰的指引,例如避免不必要的身體接觸、避免運動員與教練獨處等;鼓勵運動員,尤其是未成年的健兒,在遇到性侵事件時主動求助,確保事件得到即時處理;在接到懷疑個案時,安排心理輔導團隊跟進,以確保運動員得到情緒支援。並向當事人及受影響運動員提供適當輔導,以及定期舉辦有關性教育的講座,提高運動員保護自己的意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