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不滿欠租被逐報復 警方屯門醫院拉人 尼漢縱火燒鐵皮屋釀2死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报

  現場有大批南亞裔人士聚居。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天水圍田心新村一間鐵皮屋昨日凌晨發生縱火奪命火警。鐵皮屋突然起火並傳出爆炸聲,濃煙直捲半空,波及毗鄰2間石屋。消防員救熄大火後,發現屋內一對男女被活活燒死。警方經調查掌握線索,閃電掩至屯門醫院拘捕一名尼泊爾籍男子,相信他是起火現場前租客,疑不滿早前欠租被逐,凌晨自醫院回來縱火報復,釀成2死慘案。警方已列作縱火及謀殺案調查,料稍後會檢控疑兇。

  尼漢常回舊居騷擾住客

  案中男死者姓陳(66歲),女死者姓朱(55歲),持雙程證來港,2人是夫妻關係。遭縱火的鐵皮屋位於天水圍田心新村,面積約5米乘10米,被波及的2間石屋面積分別4米乘6米及5米乘10米。據悉,鐵皮屋在10多年前,一名姓梁印尼女華僑承租,再間成多間房分租予南亞裔人士,包括尼泊爾、菲律賓和印尼等,業主姓鄧(約70歲)表示,南亞裔租戶經常欠租,而死者夫婦租住約3年,則準時交租。

  被捕尼泊爾籍男子37歲,持本港身份證,入住案發現場約大半年。他因早前欠租,遭2房東驅逐勒令遷出,雙方曾發生爭執,自此有人心懷不忿,經常在晚上回到舊居,騷擾住客,他們不勝其煩,亦有與尼漢吵架。另有住客指出,上址治安一般,經常有南亞裔人士在起火鐵皮屋內吸毒,並指他們大多持「行街紙」。

  現場火勢猛烈,遠處亦可見火光熊熊。  

  傳多次爆炸聲 濃煙上半空

  昨日凌晨1時許,鐵皮屋突然起火,更傳出多次爆炸聲,濃煙衝上半空,火光熊熊,波及毗鄰另外2間石屋。消防員接報趕抵現場,出動2條喉及2隊煙帽隊灌救,現場石屋約40名住客自行疏散,到附近一個球場暫避。消防員在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

  新界北署理消防區長李銘基表示,接報後6分鐘趕到現場,出動51名消防員,起火村屋是用鋅鐵及木板搭建,因發現多個火頭,而火勢蔓延亦不尋常,列作縱火案處理。直至凌晨2時許,發現遭波及的村屋內有2具屍體,相信是1男1女,同遭焚燒,倒臥在睡房門口,交由警方調查。

  火頭約兩三處疑涉縱火

  警方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曾淑賢警司表示,經初步調查後,不排除2名死者來不及疏散,活活被燒死。現場並無檢獲助燃劑,火頭約兩三處。警方稍後得悉早前有一名尼泊爾男子租客,因欠租被逐曾與2房東爭吵,在火警前亦曾在上址出現,懷疑他與案件有關,由於他在上月23日因手部受傷在屯門醫院留醫,探員遂到醫院將他拘捕。

  由於現場有裝設閉路電視,探員將翻看蒐證,暫將案列作縱火及謀殺案,交元朗警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