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布特勝出Formula E首日賽事

2017-12-03
来源:香港商报

冠军布特(中)及亚季军韦恩(左)、夏菲特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一連兩日的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昨早在中環海濱揭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應邀出席開幕禮。今年是本港首次舉行雙賽事,兩日各有一場分站賽,場內場外都吸引不少市民及游客到場觀賞。

  多部戰車曾碰撞暫停比賽

  本屆賽道路線與去年相同,全長1.86公里,有10個彎位。正式比賽下午舉行,20輛戰車在龍和道往金鐘方向的起點出發,戰車起步后要先駛過发夾彎,進入一條長555米的直路,然后在國際金融中心對開右轉入民耀街。數輛戰車駛至金融街附近的S形彎時發生碰撞,堵塞賽道,大會隨即出示紅旗暫停比賽。結果,冠軍由維珍車隊的布特奪得,鈦麒車隊的韋恩第二,季軍是馬恆達車隊的夏菲特。

  車迷聚IFC二期霸位觀賽

  有市民一家大小早上8時許就進場,希望在觀眾席占個好位置觀看賽事,繼去年有不少人在附近高樓靚位免費看賽事后,今年亦有不少市民帶同長鏡,到中環一帶尋找有利位置。其中面向龍和道的展城館,以及對正轉賽道彎位的IFC商場Apple Store店1、2樓位置,均聚集不少市民「霸位」觀賽。

赛事女郎

  男子違例航拍連人帶機被捕

  另外,昨早10時45分,現場有人發現一部航拍「無人機」在賽車活動場地上空飛行,一名34歲莫姓本地男子5分鐘后在愛丁堡廣場頂樓停車場被捕,連人帶機帶署。

  根據民航署指引,維港一帶均不得操作無人機,呼吁市民勿在賽事期間使用航拍機。警方去年在相關賽事拘捕并檢控了3人。根據《1995年飛航(香港)令》,如因魯莽或疏忽操作無人機系統而危害他人或財產安全,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兩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