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拜會沙特國王 冀更多沙特企業來港發展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2月3日(利雅德時間)到訪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與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會面。

        林鄭月娥(中)與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兼沙特阿美董事長法利赫(右二)和沙特阿拉伯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右一)會面。香港政府新闻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月3日(利雅德時間)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訪問,拜會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

  林鄭月娥表示,本屆特區政府致力開拓對外關係,希望與沙特阿拉伯加強在經濟及貿易方面的聯繫。

  林鄭月娥接著與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兼沙特阿美董事長法利赫以及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會面。

  她表示,香港享有「一國」和「兩制」雙重優勢,加上地理位置優越,已成為首屈一指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加上匯聚國內外資金和人才,吸引不少海外和內地企業來港上市集資,去年全年首次上市集資總額連續兩年位列全球第一。

  她又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帶來龐大經濟發展機遇,香港具備相關經驗、專業知識和聯繫網絡,能成為「一帶一路」融資及金融管理樞紐。

  林鄭月娥欣悉沙特阿拉伯去年提出「2030願景」,鋭意推動國家發展。她期望兩地加強合作,相信香港提供的服務有助沙特阿拉伯推展其「2030願景」,並鼓勵更多沙特阿拉伯企業來港發展業務,與香港共拓商機。

  她其後出席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執行總裁魯梅延所設的午宴,了解該基金在沙特「2030願景」下的未來發展,並討論兩地的經濟及社會情況。

  林鄭月娥晚上離開利雅德,今日下午返抵香港。

  林鄭月娥晤沙特王儲

  林鄭月娥(左)與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會面,鼓勵當地企業來港發展業務。政府新闻处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利雅德時間)結束訪問沙特阿拉伯前,在利雅德與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會面,欣悉該國希望與香港在不同領域加強合作。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內地和海外企業在港辦事處多達8,200個,其中45%是地區總部或地區辦事處。

  她指,香港上月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加上與內地簽署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以及完善的制度和優質的專業服務,令香港成為海外企業進入內地和亞洲市場的最佳平台。

  她相信香港提供的服務有助沙特阿拉伯推展其「2030願景」,鼓勵更多當地企業來港發展業務,與香港共拓商機。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