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開放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报

  陳振彬(後左三)、李明逵(後右三)、 馮兆元(後右二)與青少年軍教練及學員於大樓門前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位於啟業邨啟業道、由前基督教勵行會總部改建而成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昨日邀請傳媒預覽。學員們向媒體展示了軍體拳、射擊、障礙訓練、摺「豆腐被」等訓練。當中年輕教官們教授的中式步操、軍體拳,都是由駐港解放軍親自傳授。有港產的女教官認為,通過訓練有助提高學員對國家的歸屬感及對國家的認識,亦可體驗駐軍生活。總會主席陳振彬表示,期望總會能為香港青少年提升個人素質,從訓練中磨練意志;推動建設香港,放眼未來報祖國。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翻新後樓高7層,面積約5000多平方米,設內務訓練室、樂隊練習室、室內射擊場、障礙訓練場及烹飪室等,供學員體驗不同類型的活動。陳振彬透露,大樓第一期工程斥資5000萬元,目前仍在完善內部設施,及後才正式對外開放。青少年軍目前有近800名會員,20名核心訓練教官。

  青少年軍學員示範軍體拳。 記者 蔡啟文攝

  駐港解放軍親自教授步操

  據介紹,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是一個提供紀律訓練,教授中式步操的制服團體,讓團員從訓練中培養堅強意志,學習自律自省、團結和刻苦精神。該會訓練課程內容包括隊列步操、升旗、領導才能訓練、野外求生、急救及拯溺、體藝發展及社會服務等等。

  總會一大特色是練習中式步操,教官向學員們傳授的中式步操、軍體拳,都是由駐港解放軍親自教授。陳振彬表示,教官在通過駐軍的操練後,會再向學員傳授,由於步操及口號等須按原型進行,故相關的口令會沿用普通話,但在日常訓練及授課時將會採用兩文三語進行,目前該會導師大部分是香港人。

  昨日預覽日,學員們展示了障礙訓練、內務訓練、射擊、軍體拳等。教練表示,希望透過摺「豆腐被」訓練學員的耐性、及向學員灌輸凡事由小事做起、注重細節等概念。

  參加青少年軍兩年半,現年20歲的女教官袁靖旻表示,自小對軍事很有興趣,並立志長大後要以軍人作職業;在2014年參加了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活動,在營中體現到軍人訓練時的嚴肅,同時亦感受至她們在訓練以外對自己的關懷。她認為,通過訓練有助提高學員對國家的歸屬感及對國家的認識,希望自己教導下的學員可以多了解中式步操,及增強自信。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外貌。

  陳振彬:6大理念強素質

  陳振彬表示,青少年軍6大理念是:自強、自律、自信、承擔、領導及服務,期望透過上述理念,為香港青少年提升個人素質,從訓練中磨練意志;培訓領導才能,學習發揮團隊精神;推動建設香港,放眼未來報效祖國。

  在昨日預覽中,身為主席的陳振彬親自下廚,為在場記者及學員炮製Wasabi牛扒。他笑言:「嘢食煮得多,煮40人分量都是第一次。」該會諮詢委員會成員、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亦為大家烹調了車厘子番茄意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