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人結婚平均開支331249元 創10年新高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报

  生活易研究經理蔡苡荺公布2017年結婚消費調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結婚是人生大事,新人普遍不太介意多消費一點。據一結婚資訊媒體昨指出,香港結婚消費信心回穩,最新的調查發現,擬於今年至2019年結婚的新人,結婚平均開支達33.1萬元,較去年升近一成,是過去5年錄得最高增長的1年。

  婚宴酒席仍屬主要開支

  結婚資訊媒體「生活易」在今年內於網上訪問了1401位擬於今年至2019年間結婚的新人,以了解一眾準新人的總開支及消費模式。該「2017年結婚消費調查」顯示,今年新人的結婚平均開支為331249元,較去年302226元上升9.6%,創下過去10多年有調查的新高,亦是近5年錄得最高增長的1年,去年結婚平均開支則較前年略減3.7%。

  在整筆結婚開支當中,婚宴酒席仍是新人主要開支,平均占總數的51.2%,其他則包括有婚戒及首飾(17.6%)、蜜月旅行(11.0%)、婚紗攝影(6.9%)等。生活易研究經理蔡苡荺表示,香港經濟平穩,新人在消費上較去年為安心。

  人情價無太大變化

  酒席很大部分可由親友的人情補貼,而今年新人擺酒的平均圍數為20,與往年相若,惟調查中人情價卻與過往沒有太大變化,隨新人的預算消費回升,新人自掏腰包的份額將有所增加。當中高級酒店、一般酒店及高級酒樓人情價分別維持在1200元、1000元及800元,在一般酒樓及午宴則稍為增加,由700元及500元微升至800元及600元。新人與家人同住數量升

  除了結婚開支,是次調查亦有問及新人婚后居所,并發現樓價高企,令過去10年結婚的新人,愈來愈難享受二人世界。婚后與家人同住的新人數量在過去10年連年上升,在2007年,只有15%新人結婚后會與家人同住,但至今年這比例已增至32%。在餘下68%當中,有略多於一半是居於自置物業,惟當中也有36%是由父母分擔部分以至全部首期,反映樓價超越新人負擔的能力範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