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泰機員疑目睹朝鲜导弹试验 另一航班距爆炸点僅數百英里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國泰機員疑似目睹朝鲜導彈蹤跡。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朝鲜上月29日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有國泰航空機組人員聲稱,在旧金山返港航班上目睹導彈爆炸及墜落,另一航班預計距離爆炸位置只有數百英里。

  國泰航空指,航班CX893上機組人員於上月29日報告,目睹疑似為朝鲜于香港时间凌晨2:18进行的导弹试验再次进入地球大气层的现象。即使當時航班位置與事發地點距離相當遙遠,機組人員根據程序,向日本航空交通管制當局匯報,而該航班運作如常。

  CX 893航班於11月29日本港時間上午7時40分抵達本港,航道途經日本海上空。圖:flightAware

  在国泰员工在线沟通平台上的一条消息中,国泰运营总经理Mark Hoey称:“CX893次航班机组人员报告:‘注意,我们看到了朝鲜导弹在我们现在位置附近发生爆炸和坠落。’我们通知了空管,运营保持正常。从实际航线来看,CX096可能是当时最接近的,横向距离为几百英里。”

  國泰指出,有與國際民航組織及有關當局、業界機構和其他航空公司保持溝通,他們和民航管理單位目前並沒有發出改動運作指引的指令。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