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会促檢討外判政策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工聯會昨日表示,發現自90年代起,政府服務合約外判常態化,主要集中在非技術工種,包括保安、清潔、以及物業管理等方面,惟不斷遭減薪及提高工作時數,令工人權益雪上加霜,故促請特區政府盡快檢討外判政策。

  工聯會調查發現,據政府回覆資料顯示,房屋署在服務合約轉換時,發現不少外判員工在過去3年轉換合約時,被新承辦商「減薪」,當中個別最多減幅竟高達8.96%。而房屋署外判保安工種,更加是減薪的「重災區」;當中在服務外判合約所涉及共189個屋恏屋苑等樓宇,有54個,即是28.6%,其保安崗位是被新承辦商「減薪」。

  外判價低者得難保障

  工聯會指出,外判制對勞動階層是剝削,除了政府招標計分傾向以「價低者得」,令工人的工資及工時難以得到合理的保障,加上標準户傭合約、扣分制、服務人手數目要求等機制,未能對户主起有效監察作用,容易被户主進一步剝削。

  就此,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勞顧會勞方代表鄧家彪、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主席鍾汶斌,以及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理事長林有貴於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必須盡快檢討并改善外判制,并提出一系列政策倡議,以保障工人有合理薪酬福利待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