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本港10年房屋供應難達標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2017/18至2021/22年度公營房屋建設計劃及推展公營房屋發展項目的挑戰和困難。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蘇偉文表示,在2017/18至2021/22年度的公營房屋建設計劃中,最新的5年估算顯示,5年建屋量繼續增加,但是相比10年供應目標仍有一些差距,港府和房委會盡了很大的努力,過程中也遇到各種的困難。

  蘇偉文表示,過往幾年運房局都會在立法會復會后,盡早介紹最新的公營房屋5年建設計劃,然后在年底或年初時公布下一財政年度的10年房屋供應目標,而運房局仍在制訂下一個10年供應目標,暫定可在下月的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交代。另外,蘇偉文指出,《施政報告》重申會繼續以長遠房屋策略為基礎,聚焦供應,而政府會在財政及人力資源方面,繼續支援各有關政府部門及房委會,讓他們可以盡力盡早達至供應目標。他進一步指,目前的關鍵都是土地,希望在未來議員及社會大眾能繼續支持當局開辟房屋用地,并及時建設相關的基礎設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