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市建局:油旺800多舊樓 若重建料蝕1380億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發表網誌指,以現行的收購補償政策,和現行開展重建項目的模式來估算,要處理油麻地及旺角地區研究範圍內800多幢地積比已用盡的舊樓,在扣除收益後便有可能面對接近1380億元的財務虧損。

  韋志成表示,1380億元虧損是從研究初步資料所得的客觀數據來計算,並非憑空想像,亦不是「靠嚇」。他假設指,市建局以早前對土瓜灣區3個重建項目提出的每平方呎15383元的收購呎價為基礎,並考慮油旺的地區位置,換算成建築面積的每平方呎呎價約為15700元,而收購油旺800多幢舊樓,所需的總收購成本高達約3476億元。

  他進一步指,若市建局把油旺800多幢舊樓,全部或部分用作發展資助出售房屋,並以市價七折的價格出售的話,那涉及的1380億元虧損,將會進一步擴大,更遑論把地用作興建公營房屋。綜觀市建局16年來,清拆了約715幢失修樓宇,已完成項目提供約9000個新建住宅單位,即使全數撥作公營房屋之用,也只是杯水車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