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委擬推虛擬貨幣Petro 揚言可救國家經濟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為應對經濟困難,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當地時間周日宣布推出官方虛擬加密貨幣「Petro」,稱可以協助國家走出危難。不過,反對派及經濟學家均質疑建議可行性,Petro能否推行仍是未知數。

  金油作後盾?未知如何運作

  路透社報道,馬杜羅當天一個電視節目演說中,表示委內瑞拉將會推出名叫「Petro」的虛擬加密貨幣。他表示,該虛擬貨幣有原油、汽油、黃金、及鑽石作後盾。不過,他沒有具體透露這種虛擬貨幣正式面世的日期及如何運作。

  委內瑞拉過分依賴石油經濟,因油價價格下跌導致債務攀升,真正貨幣「玻利瓦」大量貶值,欠下外國債權人的債款估計高達1400億美元,平民百姓苦不堪言。馬杜羅指責是美國控制油價令國家經濟下滑。他更說,新推出的虛擬貨幣可以讓委內瑞拉體現貨幣主權,抵抗美國的經濟和金融封鎖。

  近日全球最知名的虛擬加密貨幣比特幣一度升至破萬美元,但有專家視它為泡沫,表示隨時有爆破風險。委國反對派亦認為國家要推出Petro需要經議會通過,質疑全無公信力的馬杜羅如何能讓議會通過計劃。

  英推監管令比特幣一度急挫

  此外,比特幣交易平台Bitstamp交易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昨天盤中一度突破11800美元,直迫12000美元,隨後高台跳水急挫逾1000美元,最低價至10513.16美元。而出現突然暴跌的原因是,英國計劃對加密貨幣進行監管。不過,之後在市場樂觀情緒和亞洲市場買盤帶動下,比特幣價格很快又收復了大部分跌勢。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由於越來越多的人擔心比特幣會被用來洗錢和逃稅。英國財政部宣布了監管比特幣的計劃,該計劃將迫使那些所謂的加密貨幣交易員暴露自己的身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