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總商會訪京團獲尤權接見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總商會訪京團一行與中央書記處書記、統戰部部長尤權(前中)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總商會主席吳天海於周一(4日)起一連兩日率領27人高層訪問團,在北京拜訪了國家領導人及多個部門,各方就當前香港及內地關心的經濟話題進行了交流。吳天海總結此行時表示,今次訪問團獲益良多,對於國家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冀港商要多主動了解國內的發展,積極了解和把握十九大啟動的新機遇、大力支持和推動創新科技,以配合未來國家發展的需要。

  拜會了港澳辦主任張曉明

  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接見代表團時表示,十九大會議標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將進入新時代,實施新變革,務求在2050年成為現代化的強國……香港作為一個自由港可以發揮重要作用。他強調,香港服務業發達,擁有龐大的人民幣離岸市場優勢,港商要適應國內新的形勢,與內地接軌,努力創新發展,抓緊機遇。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與訪問團交流了兩小時,詳細講解十九大會議的中心思想和精神,中國如何深化改革,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邁進。

  張曉明強調,中央支持香港參與國家發展藍圖,加強兩地合作,而粵港澳大灣區更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對香港年輕人未來發展尤為重要。香港憑藉其高度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專業化等優勢,在大灣區有很大發展空間。國家亦已陸續推出便利港人在內地就學、就業及生活的措施。

  商務部副部長高燕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已取得豐碩的成果。今年首3季,國內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64個國家新增投資合計9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個百分點,相信這趨勢會繼續平穩發展。

  大灣區規劃初稿準備呈國務院

  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地區司巡視員鄒勇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已有初稿並準備呈交國務院,希望可以在12月底收到批覆,在明年年初推出工作細節。他強調,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重大意義,可支持港澳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港澳發展,提高珠三角地區競爭力,令珠三角地區發展成世界級的區域經濟規模。

  訪問團一行27人,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擔任訪問團榮譽顧問,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及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擔任訪問團顧問;總商會常務副主席夏雅朗、副主席孫立勳及立法會代表林健鋒擔任副團長。訪問團成員還包括多位理事、不同委員會的正、副主席及香港法國商會主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