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54名中国人在美种大麻被抓 涉案金额8000多万美元

2017-12-06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警方上周连续三次开展突击缉毒行动,搜查多处由中国人操纵的大麻种植场,缴获3.5万株、价值8000多万美元的大麻植物,拘捕了54名中国人,现场还有40万美元现金,大量黄金、枪支和车辆。

  据美国媒体报道,11月28日上午8点30分,美国华盛顿州格雷斯港(Grays Harbor)警方执行50项搜查令,突袭了30多处涉嫌种植大麻的房屋。除了逮捕44人之外,还没收26辆车、多把枪枝、40万元现金和黄金、以及32,449株大麻植物。之后警方又分别在11月30日和12月1日继续突击搜查,再次分别发现另外的792株和1500多株大麻植物,并逮捕了更多的涉案人员。警方称,所有被捕人员都是中国人。

  没收的现金和黄金

  被搜查房屋的附近邻居称,注意到隔壁住了一位亚裔女子,她家门口时不时地就会出现一辆货车,车上下来两名男子,等货车完全进去车库后,他们才会进门。他们从来不和周围人交流,可能不太会说英语。不过自己完全没想到隔壁种了大麻,因为一点味道都没有闻到。

  其中一处房屋的前房主说,自己是今年四月份卖的房子,只知道买主是一名中国男子,“他连看都没看一眼就买下了”。

  另一处房屋的前房主也诉说了相同的经历,还称买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弄了一个车库,加了一道防盗门。

  警方称,他们是接到了当地居民的举报后,开始调查的。这些中国人都是使用现金购买的房屋,并在屋内种植大麻,“非法种大麻的所得似乎用来资助其他犯罪活动”。由于这次被捕人数出乎意料的多,与嫌犯沟通是挑战,出现语言障碍和翻译员不够的问题,“这些人都不会说英语,有些人给了一点资讯,有些人什么都没交待”。

  调查人员怀疑,这条犯罪路线蔓延到美国东海岸,东岸大麻黑市价格较高,尤其是纽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