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外媒:香港廉政公署拘捕三名香港上市公司高管

2017-12-08
来源:鳳凰網

        據華爾街日報道,香港廉政公署一名發言人稱,有三名上市公司高管因涉嫌貪汙在本次聯合行動中被拘捕,但未透露被捕高管姓名。兩家香港上市金融公司證實正在協助香港廉政公署展開調查。

  報道稱,反貪機構廉政公署周四和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簡稱:香港證監會)開展一場聯合行動,搜查了相關公司的八個處所。香港知名激進投資者David Webb於5月份發表了報告《謎之網絡:50只不能買的港股》,當中就包括上述公司。

  根據Webb的報告,這些股票估值虛高,明顯彼此交叉持股,Webb在報告中用一張複雜的蛛網圖展示了這些公司的持股情況。

  廉政公署一名發言人稱,有三名上市公司高管因涉嫌貪汙在本次聯合行動中被拘捕,但他未予透露被捕高管姓名。

  隆成金融集團有限公司(Lerado Financial Group Co., 1225.HK)周五稱,正就提供文件及記錄與廉政公署合作。公司並未提供更多細節。該公司股票從6月開始應香港證監會要求暫停買賣。

  該公司稱會尋求法律意見。

  金融服務供應商康宏環球控股有限公司(Convoy Global Holdings Ltd., 1019.HK)一名發言人證實了當地媒體周四有關該公司兩名高管被卷入一項廉政公署調查的報道。這位發言人未提供更多信息。香港證監會周四上午要求該公司短暫停牌,此前該股跌至7月以來最低水平,當日跌幅7.2%,股價較上月高點低38%。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