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怡翔指證監會嚴密監管巿場運作

2017-12-10
来源:香港商報

劉怡翔。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康宏環球的高層涉貪案件,引起各界關注。財經事務與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不評論個別事件,但重申監管機構一直都密切關注市場,否認當局是在股評人公布「謎網50」后才「照單執藥」。他明言,香港的外圍環境存在不穩定因素,如美國政策、朝鮮局勢等,市場要提防「黑天鵝」或「灰犀牛」事件,不應對風險視而不見。

  否認按謎網圖「照單執藥」

  康宏環球的高層涉貪案件繼續發酵,連同廉署日前拘捕該公司主席王利民,被捕人數增至4人。劉怡翔出席電台節目被問到事件時,否認當局在股評人David Webb公布「謎網50」后,才「照單執藥」地跟進。他說:「是否因某些人寫的文章,證監會才去行動?那當然不是。香港有一個嚴密的監管制度,證監會在上市、二手市場、證券公司運作等,一直也有很緊密地監察其運作是否合乎守則。這情况來說,正是他們看到這些問題,所以去處理。」

  他指出,本港未來的外圍環境有很多不穩定因素,他舉例,美國在未來可能加快加息、美國議會正處理稅務方案等情况,都會影響香港息口和資金流向;另外,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朝鮮局勢緊張等因素,也未反映在金融市場之中。他呼吁要提防市場出現「黑天鵝」或「灰犀牛」的事件。

  康宏指客戶投資保單無影響

  另外,康宏集團總裁吳榮輝昨日向客戶發出公告,指客戶資金及康宏資產是完全分開,并無混淆,即使康宏架構或管理層有變動,客戶的投資及保單亦不會受影響。

  吳榮輝強調,客戶購買的保險是直接向承保保險公司購買;至於基金投資,受證監會嚴格監管,獨立存放於託管銀行。他重申,公司一直嚴格遵守監管機構的條例及要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