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行管会向许智峯发警告信 指阻保安执勤

2017-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立法会上周四(7日)开始辩论修改议事规则,人民力量成员陈志全一度冲出主席台抗议後,被多名保安抬返座位,民主党许智峯欲阻止保安行动但不果。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午表示,行管会翻看录影片段後,认为许智峯对保安人员及议员构成危险,可能作出伤害他人的行为,决定向许智峯发警告信。

  梁君彦表示,行管会翻看录影片段,见到许智峯冲前阻碍保安人员,「动作狻大」,可能违反《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妨碍正在执行职务的保安人员。梁君彦说,明白此决定会引来重大争议,惟议员不应一时意气干犯条例。

  《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19(B)列明,凡任何人袭击、干预、骚扰、抗拒或妨碍任何正在执行职责的立法会人员即属犯罪。

  被问到立法会会否报警处理,梁君彦称,由於保安没有受伤,惟秘书处有责任提供安全环境给员工,行管会经讨论後,认为发警告信是合适做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