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港深優勢互補創雙贏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

  張建宗(右五)與一眾嘉賓主持2017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開幕典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2017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深圳在改革開放後急速發展,成為南方重要的高新技術研發及製造基地,認為港深兩地應該深化合作,達致優勢互補,共創雙贏。他又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香港經濟發展的新引擎,政府要為香港未來規劃打好基礎。

  期望深化合作拼船出海

  張建宗在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個擁有獨特的建築、城市規劃和設計的國際大都會,一方面採用高密度、混合發展模式以配合社會、經濟等方面的需要,另一方面致力保護擁有迷人景色的海港、毗鄰市區的郊野公園,包括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名錄的世界地質公園等寶貴天然資源;至於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自改革開放後急速發展,現時常住人口已超過1000萬,並成為南方重要的高新技術研發和製造基地,他認為深港兩地發展不乏共通之處,應該深化合作,達致優勢互補、共創雙贏、拼船出海。

  張建宗指出,深圳近年創新科技及創意產業發展蓬勃,香港則擁有良好的國際網絡和專才,兩地將積極推展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以及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目標是共同打造香港和深圳成為亞洲區內首屈一指的「科技及設計雙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