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今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有49人被確認為候選人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新聞發言人劉漢銓交代會議情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第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將於本月19日、即下星期二舉行。選舉會議主席團今早開會,會後主席團新聞發言人劉漢銓交代情況。他表示,今次選舉共有59人提交申請表,其中49人符合人大代表選舉的候選人條件,正式確認為候選人。

  据悉,当中7人获得800个以上的提名,其中1人获得最多的1073个提名。获得候选人资格的包括前政制及事务局长谭志源、民建联谭耀宗及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等人;至於已经解散的香港民进党主席杨继昌、没有签署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确认书的公民党郭家麒等人,未获确认为候选人。

  劉漢銓續說,在選舉中不被確認的人士中,有1人送交的提名信,不符合選舉辦法有關候選人取得10人提名的要求;有1位人士則沒有在登記表聲明一欄上簽名;其馀8人虽然签署确认书,但主席团根据报道等资料,一致认为他们在公开场合言行明显违反确认书内容,无法成为候选人,强调要「听其言、观其行」。

  劉漢銓指,现时名单满天飞,强调官方无一个投票名单,人大选举会议成员是根据候选人的政纲等作判断,选举是公平、公开、公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