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赴京述職 將與公安部商通報機制安排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出發前往北京,準備上任後首次述職。她在機場表示,保安局長李家超和三位紀律部隊首長,包括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入境处处长曾卫国,以及海关关长邓以海,稍後亦会访京,明日和公安部長趙克志等官員會面,商讨两地通报机制的新安排,她會禮節性參與。

  林郑透露,行程其中一项工作,是与发改委签订「中央支持香港参与及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她指,这次安排是早前向中央提出的要求,8月访京时已获同意。

  林郑月表示,7月至今特区政府频密访京、拜会港澳办,是为向中央转达港人诉求,包括商贸、文化及教育。她说,现时有很多港人在内地生活、工作及学习,有不少的诉求,希望内地有关部委推出便利港人措施,又感激中央重视特区政府官员访问,认为是实务性,双方亦有不少商讨。

  至於港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推薦美籍華裔科學家張翔為下任校長人選,是否適合人選,林鄭月娥說雖然作為港大校監,但校長的聘任問題,是屬於院校自主問題,她不會參與、干預或評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