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修改议规】陈志全提休会辩论南京大屠杀 建制派轰其伤害香港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民建聯約30多人今日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支持修改議事規則。

  人民力量陳志全於立法會大會,提出休會辯論南京大屠殺80周年事件,但被主席梁君彥拒絕,稱議案沒有迫切需要。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不滿陳志全做法,批評對方說三道四、傷害香港。民建聯葛佩帆則指摘他「利用國民傷痛拉布」。

  梁君彥不批准休會辯論

  民主黨胡志偉、議會陣線朱凱怸和人民力量陳志全,在立法會處理修改議事規則之前,在無經預告下突然動議現即休會的議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暫停會議一個半小時考慮後,決定不批准議員提出議案。

  胡志偉表示希望議事規則委員會重新研究修改議事規則的建議。朱凱怸指,希望立法會能夠休會辯論主席容許可能違反基本法的議事規則修訂,在大會提出,可能引發憲制危機。陳志全就表示,今天是南京大屠殺八十周年,日本政府仍未就事件正式道歉,希望立法會可休會辯論。

  不過,梁君彥認為陳志全的議案並無迫切性,胡志偉和朱凱怸的議案實質上是要辯論他早前作出的裁決,由於議事規則列明主席裁決是不容辯論,因此兩人議案並不符合規程。

  林健鋒批評民主派拉布無所不用其極

  对于胡志偉、朱凱怸和陳志全動議休會的議案,經民聯林健鋒認為他們的動議是希望拉布,批評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又指陳志全提出要討論南京大屠殺事件,惟今早卻缺席官方公祭儀式,批評他是「說三道四」、存心傷害香港,阻止立法會順利舉行會議。 林健鋒認為,應盡快討論修改《議事規則》議案,不應浪費時間拉扯,期望聖誕前投票表決。葛佩帆則指摘民主派議員利用國民傷痛政治炒作:「點可以利用國民傷痛拉布!直斥其非!不手軟!」

  被指減法定人數想「蛇王」 何啟明呼冤直言「頂唔順」

  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爭議持續。對於有人質疑,建制派建議把全體委員會法定人數由現時35人,減至20人,是想「蛇王(偷懶)」,工聯會何啟明於facebook拍片反擊稱「我真系好頂唔順」,批評是「戾橫折曲」。

  民建聯到立法會請願 支持修改議事規則

     民建聯約30多人今日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支持修改議事規則。他們高喊“修改議事規則,議會重回正軌”等口號。

  民建聯認為,從建制派建議修改議事規則的一刻,反對派一直不理既有流程和立法會慣例,提出大量議案,上周更蓄意幹擾會議,已到了不顧立法會傳統和莊嚴、所以民建聯希望議員認真完成審議議事規則修訂,讓議會回複正常。

  一眾建制派議員到場接收請願信,又感謝市民支持。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