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高通公司因“行贿”苹果 或数周接到来自欧盟的罚单

2017-12-15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5日午間消息,據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透露,高通可能在未來幾周遭到歐盟處罰,原因是該公司涉嫌買通蘋果來排擠競爭。

  知情人士稱,監管者發現高通支付獎勵費來確保獨家合作地位的方式違反反壟斷法。知情人士表示,歐盟官員一直在研究之前的一項涉及英特爾的裁決,當時的裁決也引發了類似的問題。他們最早有望於下月發布針對高通的調查結果。但知情人士並未披露可能的處罰方案。

  高通已經在世界各地與蘋果爆發了多起專利授權官司。蘋果也開始開發不采用高通元件的iPhone和iPad。高通之前還拒絕了博通的初步收購要約。

  蘋果表示,高通收費過高,同時指控該公司利用其強大的芯片市場地位的方式涉嫌違法。高通則指控蘋果向監管者撒謊,通過這種不正當方式恐嚇高通降低費用。

  高通和歐盟委員會均拒絕對此置評。蘋果尚未作出回應。

  蘋果獎勵

  歐盟之前表示,高通支付給未具名智能手機制造商的費用有害競爭,因為這降低了這些廠商采購其他芯片的動力,而且有可能限制UMTS和LTE基帶芯片組的創新。

  該案與歐盟2009年的一項裁決類似,他們當時認定英特爾向電腦制造商支付回扣,並向零售商支付費用,以此排擠競爭對手。歐盟最高法院已經下令下級法院重審英特爾的上訴,並在考慮歐盟是否單純假設這一措施涉嫌違法,但卻沒有證明此舉給競爭對手帶來的傷害。

  倘若做出對高通不利的裁決,就將成為歐盟針對高通完成的首次調查。歐盟官員之前在2009年放棄了針對高通展開的為期4年的調查,當時的調查目標是高通在3G手機標准專利上采取的授權行為。當時沒有對高通處罰,也沒有認定該公司違反反壟斷法。

  歐盟的第二起調查仍在進行,核心是高通是否在2009至2011年故意以低於成本的價格銷售互聯網軟件狗芯片組,以此打壓競爭對手Icera(目前歸英偉達所有)。在該案中,歐盟向高通索取的信息引發爭議,並因此升級。如果高通不盡快向歐盟提供其所需的信息,就有可能按天繳納罰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