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彭博:中国计划停止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

2017-12-18
来源:新浪科技

  彭博:中國計劃停止新能源汽車地方補貼 最早明年實施

资料图

  新浪科技訊 12月18日午間消息 據彭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財政部正在草擬一項政策,促使地方政府取消新能源汽車補貼,以解決地方保護主義問題並控制政府支出。

  知情人士表示,地方政府給予當地廠商傾斜政策,造成了地方保護主義。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稱,該計劃可能最早明年實施。但因信息未公開,上述人士不願具名。財政部未立即回複彭博尋求置評的傳真。

  新能源汽車補貼分為中央財政補貼和地方政府補貼兩部分。2010年聯合發布了《私人購買新能源汽車試點財政補助資金管理暫行辦法》,要求地方財政對充電基礎設施、新能源汽車購置和電池回購等給予支持。

  此前曾有消息,中國政府將調整2018年中央財政補貼政策,傾向鼓勵高裏程低能耗車型。同時,取消地方補貼也是大概率事件。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市可能在2018年率先退出地方補貼,但此消息尚未證實。

  從新能源汽車產業整體發展來看,取消補貼有其合理性,失去地方補貼優勢後,地方保護主義將被遏制,市場環境公平於一致性可得到保障,還可以遏制騙補事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