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盤點蘋果公司最近“知名”的軟件Bug:蘋果你腫么了

2017-12-14
来源:新浪科技

  最近蘋果公司可謂風波不斷,在軟件方面頻頻出錯。從iOS到macOS無一幸免,甚至還牽連上了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這些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看我們慢慢道來。

iOS系統也出現了不少Bug

iOS系統也出現了不少Bug

  macOS系統漏洞:電腦密碼形同虛設(已修複)

  macOS系統的漏洞可能是近一個月來蘋果公司軟件漏洞中最嚴重,也最低級的錯誤。簡單來說,就是在電腦要求解鎖時,如果用戶名為“root”,不用填寫密碼,多次點擊確認就能進入系統。同樣的方法可以進入系統偏好設置更改用戶的用戶名。

  這個漏洞讓別人輕而易舉進入你的電腦系統,破解難度幾乎為零。安全人員曾表示,這是最簡單黑進系統的辦法,蘋果就這樣把它放在盤子裏,直接遞給了別人。

  漏洞被曝光後,有媒體提供了臨時解決方案:關閉訪客賬戶或者給用戶名為“root”的賬戶設置一個密碼。隨後,蘋果公司也在其官網掛出臨時解決方案,建議用戶設置一個root密碼。

最終蘋果推送了一個補丁解決了問題

最終蘋果推送了一個補丁解決了問題

  在之後的幾天裏,蘋果推送一個臨時安全補丁,修補了這個漏洞,並且向用戶致歉,最終為這次“低級錯誤”劃上了一個句號。

  iPhone無限黑屏重啟(已修複)

  蘋果公司在推送iOS 11.2系統前,其實還有一個小版本的更新iOS 11.1.2,這個小更新主要修複了iPhone X在低溫情況下屏幕失靈的問題。不過也正是這個小版本更新,給蘋果帶來不小麻煩。

iOS 11.1.2的bug也很讓人頭疼

iOS 11.1.2的bug也很讓人頭疼

  當時,許多升級到iOS 11.1.2的用戶發現自己的iPhone會不斷循環重啟,不少用戶認為這個Bug是重複提醒類App與通知系統出現了問題。對於這個Bug,蘋果公司沒有做過多解釋,直接放出了iOS 11.2系統修複Bug,同時建議遇到問題的用戶關閉所有App通知功能,然後升級到iOS 11.2系統。

  在這之前,iOS 11系統也遇到一些讓人哭笑不得Bug,比如計算器快速按1+2+3,結果不等於6,而是24。導致這個問題的原因是計算器動畫過長導致中間輸入的加號被吞掉了。目前,這個問題已經在最新系統中得到了解決。

  iOS漏洞牽連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已修複)

  升級iOS 11.2後,蘋果公司的“Bug之旅”依然沒有結束。一些用戶發現最新的iOS 11.2系統也存在不小的漏洞,這個漏洞讓未經授權的用戶可以訪問智能門鎖等HomeKit設備。

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也沒能幸免

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也沒能幸免

  這個漏洞聽上去有些可怕,因為一旦有人通過它訪問你家的智能門鎖,就意味著你家的大門上形同虛設。在發現這個漏洞後,蘋果公司迅速反應,將這個漏洞堵死了。不過不是通過系統升級的方式,而是從服務器那端直接做了封堵,禁止用戶共享遠程訪問。至於後續軟件修複,蘋果公司也做出了承諾,未來將從系統上修複這個問題。

  更新:蘋果公司於昨日淩晨推送了iOS 11.2.1系統更新,修複了HomeKit漏洞,共享用戶遠程訪問功能也已經恢複,建議大家升級。

  蘋果為解決自動關機問題給舊手機降了頻?

  這個星期也出現了一件和系統有關的事兒,外媒猜測蘋果用降頻的方式防止iPhone 6s自動關機。這件事在國外論壇上引發了不小的爭論,還有用戶親自做了實驗。

  國外一位用戶發現自己的iPhone 6s運行很慢,甚至比iPhone 6 Plus還慢,於是它用跑分軟件給自己的iPhone 6s跑了個分。結果發現,他手上的iPhone 6s跑分確實比剛發布時低了很多,而後這位動手能力極強的用戶給他的iPhone 6s換了塊電池。當他用換了新電池的iPhone 6s再跑分的時候,神奇的事發生了——跑分上去了。

  因此,這位用戶把這件事和之前iPhone 6s關機事件聯系到一起,懷疑蘋果在新系統中給舊設備做了降頻處理,防止自動關機事件的發生。直到現在,蘋果公司也沒有對這件事進行任何回複。

  總結:蘋果公司的系統Bug最近有點多

  像蘋果這個量級的公司,一舉一動都會有大量用戶關注,所以一些系統Bug被曝光也屬正常,畢竟樹大招風。事實上,沒有一家廠商能保證自己的系統沒有漏洞,沒有Bug。

  不過,話也說回來,蘋果公司最近的軟件Bug確實有些多,其中不乏一些相當低級的錯誤。好在蘋果公司每次反應夠快,及時推出應急方案或是系統更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