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印度零售商停售iPhone X:苹果太黑 利润太低

2017-11-28
来源:快科技

  iPhone X無論產能還是供貨量都已經完全不是問題,大大超出了此前想象,似乎好日子徹底到來了,但對零售商而言卻並非如此。

  比如說在印度,由於各種原因,iPhone價格一直比較貴,iPhone X更是登峰造極。

  大量印度零售商抨擊蘋果,聲稱iPhone X留給他們的利潤空間從6.5%削減到了只有可憐的4.5%,而如果用戶使用禮品卡等購買,零售商能夠拿到的利潤實際只有1.5-2%。

  蘋果尚未就此做出任何回應,但不難猜測,iPhone X作為蘋果手機十周年力作,自身成本大幅上揚,僅硬件成本就需要370美元,還沒考慮研發、營銷等費用,而蘋果一貫都要為自己保留足夠的利潤率,自然就需要從其他方面下手,零售商就倒了黴了。

  忍無可忍之下,印度班加羅爾的Sangeetha Mobiles就已經決定徹底停售iPhone X——要知道,這家大型零售商在印度擁有400多家店面,影響力很大。

  Sangeetha Mobiles市場營銷主管Subhash Chandra憤怒地對媒體表示:“蘋果難道希望零售商免費給他們打工嗎!我們的成本支出就至少有大約10%。”

  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蘋果是唯一在印度市場上收緊利潤率的手機廠商,而對手都在放開利潤以贏得更多市場,比如三星、小米據說每台手機都會給零售商留下12-15%的利潤,OPPO、vivo給的更多。

  考慮到Sangeetha Mobiles在當地影響力很大,不排除有更多印度零售商放棄iPhone X。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