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明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料下滑

2017-12-14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電報道,市場調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周四發布報告稱,受中國智能手機制造商崛起的影響,全球智能手機產業龍頭三星電子在明年的市場份額將出現下滑。

  Strategy Analytics預計,三星電子明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將為3.15億部,占據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大約19.2%的份額,低於今年的20.5%。Strategy Analytics做出這樣的預期,主要是因為蘋果預計將進一步鞏固其在高端智能手機是市場的份額,而中國智能手機制造商會憑借著廉價設備獲得更多的市場份額。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這也將是除2016年外,三星電子涉足智能手機產業後首次年度市場份額出現下滑。三星電子在2016年遭遇Galaxy Note 7全球召回事件,導致當年的市場份額出現了下滑。截至目前,三星電子對Strategy Analytics的這份預測報告未予置評。

  與此同時,Strategy Analytics預計蘋果明年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達到14.3%,高於今年的14%,出貨量達到2.34億部。中國智能手機制造商華為和Oppo緊隨其後,市場份額將分別上升至10%和7.8%。

  業內觀察人士認為,三星電子當前必須為應對中國智能手機制造商的崛起做好准備,原因是中國智能手機制造商已經開始把目光投向了高端智能手機市場。韓國首爾國立大學商業教授Park Nam-gyoo表示:“受iOS支持的智能手機目前在市場中沒有競爭對手。在Android領域,三星電子將面臨著更嚴峻的挑戰。”

  Strategy Analytics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機廠商分別是三星電子、蘋果、華為、OPPO以及小米。數據方面,三星電子在第三季度出貨8340萬部,占據了21.2%的市場份額;蘋果出貨4670萬部,占據了11.9%的市場份額;華為出貨3910萬部,占據了9.9%的市場份額;OPPO出貨3140萬部,占據了8%的市場份額;小米出貨2770萬部,占據了7%的市場份額。其餘廠商合計出貨1.648億部,占據了41.9%的市場份額。由於前五大廠商的出貨量不斷增加,其餘廠商的市場份額從去年三季度的49.2%被壓縮到了今年三季度的41.9%。

  中國目前是全球最重要的智能手機市場。另外一家市場調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五大手機廠商的地位越來越穩固,主導著整個中國市場。Kantar Worldpanel的報告稱,截至10月末,華為、小米、蘋果、Vivo以及Oppo等中國前五大手機廠商占據了整個市場91%的份額。而這個數字去年為79%,這意味著它們領先中興、魅族和聯想等公司的優勢還在進一步擴大,這些公司正努力在國內市場找到立足之地。Kantar Worldpanel分析師多米尼克·桑尼博(Dominic Sunnebo)說,全球智能手機公司三星電子目前在中國手機市場所占市場份額僅為2.2%,並在不斷減少。

  除去中國市場之外,三星電子如今在美國智能手機市場也被蘋果趕超。Strategy Analytics此前的報告指出,第三季度美國智能手機市場的整體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的4010萬部下滑2%至3950萬部。蘋果當季的出貨量為1200萬部,相比去年同期的1300萬部,同比下降2.1%。即便如此,蘋果還是占據30.4%的市場份額。三星電子則位居第二,第三季度的出貨量占出貨總量的25.1%。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