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嘉诚2017年未在港拿地 却套现了587亿港元资产

2017-12-26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一线》 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2017年即将过去,戴德梁行预计香港今年全年楼市升了近20%,越来越多的人买房会吃力。

  与此同时,香港的富豪们也放慢了在港买地的步伐,其中以李嘉诚最为明显。腾讯《一线》据香港地政总署资料统计,李嘉诚今年并未在香港夺得任何一块地。而包括信和置地、新世界以及南丰发展、新鸿基等,都或多或少在今年拿了一两块。

李嘉诚  资料图片

  相反,过去这个星期里,李嘉诚继续在香港卖楼:就在上周(12月19日),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附属公司置富产业信托(00778.HK)公告称,以20亿港元出售和富萃物业。

  和富萃为香港北角“和富中心”的住宅以及商业项目一起的购物中心,其中也包括地库等部分。

  关于出售的理由,公告称,为了提升基金的投资策略以及更好的循环投资。

  而两个月前的11月1日,李嘉诚旗下长实集团(01113.HK)还发布公告称,以402亿港元出售位于中环中心全部持有的75%股份。

  2017年以来,李嘉诚持续抛售在香港的资产,长实集团接班人李泽钜也曾于去年8月分析师会上表示,除了李嘉诚办公室所在的长江中心不卖之外,香港所有其他资产都可以卖。

  腾讯《一线》据公开资料统计,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李嘉诚抛售在港资产共套现587亿港元。其中包括了今年9月抛售的山顶道两块豪宅地块价值20亿港元,以及今年7月抛售的和记电讯公司中持有固网电讯业务共计144.97亿港元。

  实际上,据不完全统计,自从2013年始,李嘉诚已经持续抛售在港资产套现逾1000亿港元,其中包括港口、连锁店以及电力企业等板块。

  但相较于往年不一样的是,李嘉诚在过去这一年完全暂停了在港拿地的步伐。腾讯《一线》据香港地政总署公开资料统计,2017年13次招拍的共14幅地块中,李嘉诚旗下公司除了大屿山一块约3亿的地块未参与投标外,其他的地块全部都参与了投标。

  但是,李嘉诚旗下公司一次都没有中标。香港这类土地招拍,唯一的条件就是价高者得。也就是说,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李嘉诚旗下公司在香港并未投得任何一幅地块。这也是过去这些年里,李嘉诚首次整年0地块。

  2016年,李嘉诚旗下公司也参与了大多数招拍投标,但是最终还是于2016年9月,以19.5亿港元的价格夺得了新界沙田九肚丽坪路的地块。该地块面积为面积约为6,299平方米。这也是一个传统的豪宅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