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日经:瑞穗金融集团明年将发行数字货币“J币”

2017-12-27
来源:新浪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7日上午消息 瑞穗金融(3.66, -0.04, -1.08%)集团总裁佐藤康博在接受日经采访时表示,瑞穗计划在明年与日本其他银行一起发行数字货币“J币”。

  报道称,瑞穗计划到3月份在日本的一两个地点进行测试。瑞穗期望该货币在2020年得到广泛使用。

  9月份日媒曾报道称,日本的瑞穗金融集团、邮储银行以及数十家日本地方银行计划联合推出新型虚拟货币“J币”,以便于个人在网络和实体店铺进行支付。新型虚拟货币的暂定名为,可以和日元实现等值交换。

  报道称,将“J币”与银行账户绑定,即可轻松实现朋友或企业之间的支付。日本的其他大型银行也有可能会不断加入,开展成大型的合作联合。

  按照构想,用户通过手机APP从自己的银行账户上提钱,就可以直接转换成“J币”。在便利店或餐厅结账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个人之间的转账不会产生手续费。

  日媒指出,比特币等迅速普及的虚拟货币,会随着供求关系升值或贬值,但“J币”与日元等价,因此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它的特征之一就是在网络上,无论是个体,还是企业,任何双方之间都可以随时进行转账交易。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