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只要問心無愧 外界批評无损心情

2017-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接受電台訪問,談及外界各種惡意批評。林鄭表示,自己已經調節好心態,以平常心看待批評,強調只要自己問心無愧為社會做事,就不怕外界的惡言攻擊、批評。

  林太在節目中談及上任後的工作經歷,透露自己「一日24小時除咗瞓覺時間之外,其餘時間都用嚟工作」。她指,在《施政報告》發表前,每日只瞓3至4小時,而现在就可以每日瞓5小時。

  不過她也表示,作為行政長官,「唔想畀人好頹嘅感覺」,如果太疲累,精神不足,就會減少工作爭取休息。

  林郑还透露,一直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定期做身体检查,自己有少少血压高,有食药控制,有时间也希望做运动,但工作一直繁忙,日程紧凑,已经半年没有打羽毛球,笑言不时被前香港羽球代表队成员陈念慈怪责欠缺运动,但她有时会拉筋。

  林郑称,正不断学习使用Facebook,认为难不倒她,曾经提议发表施政报告後,在Facebook开直播,但同事有保留。她又表示,自小被认为「很叻」,无形中造成了压力,是否开心就取决於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认为这种心态并不健康,她近年已学会放下,遭受攻和批评,也不会影响心情。

  對於社交平台上經常出現不同意見,甚至「嬲嬲」、粗言穢語嘅謾罵等,林太表示自己用平常心看待fb嘅,「近年明顯心態轉變咗,外界如何批評、攻擊,已經影響唔到我心情」,但呢種平常心都需要時間學習、培養,「自己問心無愧,為社會做事」,爭取好成績唔係為滿足外界期望。

  林郑又指,今年本港经济远较去年好,预料全年增长不低於3.7%,如果明年外围没有很大动荡,经济也会向好,她也感受到市民心情较以前欢愉,自己也会有更大满足感和动力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