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涉違反授信責任 康宏再入稟告王利民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报

康宏前主席王利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繼上周入稟狀告前主席王利民及前行政總裁麥光耀后,在本周五(29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表決罷免包括曹貴子及陳麗兒等人在內的執行董事職務前夕,康宏環球(1019)昨再次入稟要求法庭宣告麥光耀、王利民違反授信責任,要求賠償損失,以及交出從中賺取的利潤,并要求法庭禁止各被告繼續相關的不當行為。

  不排除申索過程增新被告

  除了王利民及麥光耀,康宏環球是次還入稟向Convoy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CIS,并非康宏環球的附屬公司)及鼎成證券追討損失。康宏環球在港交所(388)發出的通告指出,開展法律行動屬必須之舉,藉此可保障集團及公司股東的權益。公司將連同各監管及執法部門進一步調查相關事宜。康宏通告又指不排除日后在有關申索過程中,增加新被告或采取其他法律行動。

  康宏環球提交的入稟狀指,王利民和麥光耀二人,以及CIS和鼎成證券,涉盜用康宏名稱,自2010年起主導康宏的户員、顧問及銷售代表,誤導顧客CIS與公司有關,從而不當地轉移原屬公司的顧客及業務機會給予CIS,更促致CIS向公司的員工發放佣金。康宏環球又稱,CIS更因而向公眾銷售高風險垃圾債券,以及可能屬不受監管的結構性金融產品等,而其假冒行為可能令公眾誤以為公司認可該等產品是適合謹慎投資者的。

  入稟狀又指,2014年至2015年期間,麥光耀、王利民與CIS、鼎成證券達成秘密協議,在公司於上述期內4次配售債券的過程中,鼎成證券把配售集資所得逾4500萬元轉移予CIS。

  康宏兩星期內再度出手

  康宏環球在入稟狀中亦指出,CIS更因而向公眾銷售高風險垃圾債券,以及可能屬不受監管的結構性金融產品,使其假冒行為可能令公眾誤解公司,指其是認可該等產品適合謹慎投資者。

  這是繼上周一(18日)入稟狀告王利民、麥光耀、曹貴子及被暫停職務的副主席馮雪心等28人后,康宏環球兩星期內再度出手,指部分董事違反責任。康宏環球本周五將召開特別股東大會,表決罷免包括曹貴子、陳麗兒、陳毅凱及吳榮輝作為執行董事,汪弘鈞作為非執行董事,以及陳毅生、潘鐵珊和麥家榮作為獨立非執行董事的職務。

  康宏環球其后發稿聲明,CIS并非康宏環球旗下公司,今次訴訟中包括指稱CIS多年來涉嫌假冒公司,有系統地將公司的顧客及商機不當轉移,故入稟要求CIS停止假冒活動,以保障公司及顧客的利益。公司將會繼續調查事件,而其他監管及執法部門亦正進行調查,因此公司不排除在未來會加入其他被告人及申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