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料試29800點阻力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表現回落,市場傳出蘋果或下調iPhone X出貨量,拖累科技股表現偏軟。美元表現靠穩,金價走勢向好,油價受供應緊張影響而急升,美國十年期債息維持於2.47厘水平。

  內地股市反覆靠穩,大市交投繼續保持清淡,滬綜指續於3300點水平爭持,短線難有明顯方向。港股假期前走勢反覆向好,指數重上29500點水平,年結前市場氣氛保持理想,預料指數或進一步上試29800點阻力,下方支持在29000點水平。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日前舉行,會議指出,明年要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做好8項重點工作,分別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體供應、多管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此次會議對於如何推動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更為細化的要求,例如必須加快形成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指標體系、政策體系、標準體系、統計體系、績效評價、政績考核,創建和完善制度環境;在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方面,還提到了長期租賃。8項重點工作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排在首位。會議指出,深化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大力破除無效供給,把處置僵屍企業作為重要抓手,推動化解過剩產能。深化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等行業改革。會議認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是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必然要求,相信不久將陸續有相關政策細節出台。

  今年滬港深基金的表現亮麗,成立時間滿一年的滬港深基金當中,接近89%錄得正收益,最高收益率達61.8%。與此同時,受監管新規影響,中證監要求港股通基金必須將80%以上的非現金基金資產投資於港股,又明確對管理港股的基金經理資質提出要求,令滬港深基金今年的發行速度和規模有所減緩。截至三季度末,今年發行的滬港深基金規模達150.63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下降近61%。此外,基金公司也采取暫停大額申購、限售、提前結束募集等方法控制規模。截至三季度末,今年新成立的滬港深基金規模最大的也不超過8億元人民幣,而且大部分都是較小規模的基金。同時,各港股基金也不斷通過變更、增聘基金經理以符合新規要求。由11月至今,新成立的滬港深基金共有20隻,還有4隻滬港深基金正在發布招募說明書,各大機構在依照監管層規定調整後,又開始加速布局港股市場,相信北水南下仍是明年港股主調。

  中車股價明顯轉強

  中國鋼鐵原材料市場高端論壇日前舉行,工信部原材料司鋼鐵處處長表示,2017年鋼鐵去產能政府工作報告的目標是5000萬噸,目前已經超額完成這一目標。十三五的前兩年,鋼鐵完成去產能已超過1.15億噸。距離十三五時期1.5億噸的上限目標,還剩下幾千萬噸的規模。今後的工作重點在於收尾善後,並有效控制新增產能。地條鋼這種隱性產量被強制退出市場後,有效改善市場秩序,鋼鐵企業的效益出現明顯的好轉,鋼鐵工業協會統計的大中型鋼鐵企業利潤增長360%。行業集中度也在不斷提升,國務院去年下發《關於推進鋼鐵產業兼併重組處置僵屍企業的指導意見》。目標是到2025年,中國鋼鐵產業60%至70%的產能要集中在十家左右的大集團中,從而形成3至4家8000萬噸級的鋼鐵集團,6至8家4000萬噸級的鋼鐵集團。去產能政策令鋼企盈利復蘇,未來執行力度持續,行業前景仍看俏。

  個股方面,鐵路板塊今年表現差強人意,大幅跑輸大市表現,主要受行業下行周期影響。中國中車(1766)股價近日明顯轉強,市場預料行業新訂單增長將會加快,內地高鐵及城際鐵路經營長度增加及設備安裝增長強勁,加上高鐵設備升級,有助推動高毛利的維護服務及組件需求。中國鐵路總公司下半年加快動車組招標,自10月以來已宣布招標279組新車,有助中車達成銷售目標。「一帶一路」項目亦帶來業務機會,中車有望參與其中,推動訂單及毛利表現。建議於8.0元吸納,上望9.0元,跌穿7.5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