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李嘉誠赞林郑做得幾好 唔敢講樓價再升

2018-01-05
来源:香港商报

  

诚哥表示,本港楼市需求仍平稳。记者蔡启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李嘉誠昨日出席長江集團酒會前會見記者,並再次為香港樓市及經濟把脈。他強調樓市需求仍然安穩,個人一直認為買樓自住無問題,但若「炒樓」就不好。被問及今年樓價會否再上升,他稱「唔敢講了」,並重申作為發展商,在地價高時必須步步為營。他在集團周年晚宴致辭中表示,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策略,有利於整體的發展,而香港也必定有機可尋。

  至於今年經濟情況,李嘉誠直言「(今年)有好有不好,息口一定會加,多個國家貿易亦有問題,例如美國對中國的出口,仍然要磋商。加息太多對經濟不好,估計今年加息兩至三次亦『不出奇』。戰爭一定不好,不過(美國與朝鮮) 情況『好難講』」。

  讚林鄭做得幾好

  被問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以來表現,李嘉誠笑說:「做得幾好!(做特首)難以(做到)人人滿意」。對於高鐵「一地兩檢」問題,他則指出,好多人已表達意見,少他一個不少,不想樣樣都給意見。

  他又提到,由於護照可以方便旅遊,集團業務遍布超過50個國家,(擁有兩至三個護照)也不出奇,但沒有打算移民,亦沒有申請加拿大護照。

  去年市場盛傳李嘉誠今年會退下來,對於退休計劃,他卻只稱「退休會一定講。就算退休,都會繼續擔任集團高級顧問……基金會工作亦會多做一些。一旦某日連基金會都不做,Victor(長子李澤鉅)會做基金會主席,Richard(幼子李澤楷)會做副主席」。

  兒子隨他工作33年表現打90多分

  被問到李澤鉅在公司的表現時,李嘉誠指出,李澤鉅已經跟隨他工作33年,作為父親不會給100分,但仍然有90多分。被問及集團去年有多宗大額售物業交易,他僅稱:「集團好多項目仍起緊,包括酒店,亦有商場,會保持收租」。

  此外,李嘉誠在集團周年晚宴致詞時又特別提到「戰爭」。他指出,在年輕的歲月裏,當年的他常常在一個不足1000平方呎的塑膠生產廠連夜趕工趕貨,那時候,「地緣政治」對其來說就是戰爭,每一天深深體會「窮日子不易過,窮生意更難過」的意思。

  秉持「發展不忘穩健」進入2018年

  他又指出,過去一年,集團沉?發展的固定收入穩步向前。對政治及經濟作出準確分析,並不容易。因此對各種不確定因素保持警惕,當低利率的環境改變、貿易對壘產生時,集團秉持「發展不忘穩健」的節奏進入2018年,未來會更積極在固定收入業務大幅增長,成為整個集團重要的部分,為股東爭取回報。他特別指出,個人對集團充滿信心。

  最後,李嘉誠特別指出,國家注重經濟建設,「一帶一路」、「大灣區」策略有利於整體的發展,良策實踐中香港必定有機可尋。

  李嘉誠出席集團酒會前言論

  ●香港地價高企,作為發展商「梗係」要步步為營。樓市仍然有需求,至於樓價會否要升就「不敢講」,若可負擔就買來自住,買來炒,就不好。

  ●「退休會一定講。就算退休,都會繼續擔任集團高級顧問……基金會工作亦會多做一些。一旦某日連基金會都不做,Victor(長子李澤鉅)會做基金會主席,Richard(幼子李澤楷)會做副主席」。

  ●「集團好多項目仍起緊,包括酒店,亦有商場,會保持收租」。

  ●(有其他國家護照)都不出奇,方便去旅行,但無計劃移民。

  ●「有好有唔好,息口一定會加,貿易問題呢,相信中國與美國會繼續磋商,戰爭就一定不好」。

  ●對於林鄭月娥任特首以來表現,「做得幾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