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五連陽 逼近3400點 春季行情料持續

2018-01-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近期,滬深股指走出五連陽的上漲行情。上證綜指4日一度逼近3400點,但創業板指數表現弱於大盤,以綠盤報收。

  當日上證綜指以3371點開盤,油服板塊受到油價大漲的影響表現活躍,加之半導體板塊捲土重來,主板指數逐漸震盪走強,午後市場略顯分化,二線藍籌持續回升,中小創較為萎靡,尾盤自由貿易港板塊集體衝板。全天走勢高於前一交易日收盤,最終收報3385.71點,較前一交易日漲16.60點,漲幅為0.49%。深證成指收報11341.35點,漲61.05點,漲幅為0.54%。

  創業板指低開低走,以1794.61點報收,比上個交易日跌0.77點,跌幅0.04%;中小板指數漲0.51%至7766.77點。

  雖然股指多數飄紅,但滬深兩市個股跌多漲少,上漲品種為1378隻,下跌品種為1815隻。不計算ST股和未股改股,兩市約40隻個股漲停。

  從板塊概念來看,開採輔助、自由貿易、石油石化漲幅居前,漲幅均超過4%;雄安概念、生態環境、保險跌幅居前,跌幅都在1%以內。

  滬深兩市成交量隨著股指上揚水漲船高,分別成交2430億元和2533億元,總量近5000億元。

  自貿港尾盤掀高潮

  滬指全天震盪走強,臨近尾盤,自由貿易港板塊集體異動,其中,上港集團(600018.SH)大漲9%,錦江投資(600650.SH)、東方創業(600278.SH)大漲8%,外高橋(600648.SH)、長江投資(600119.SH)、浦東建設(600248.SH)紛紛跟漲。

  消息面上,《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5年)》昨日正式發布,分析認為,上海自由貿易港建設是國家需求和國家戰略,是在自貿試驗區建設基礎上的創新與突破,是上海深化改革開放,從全球視角優化資源配置和整合的重大探索。今後政府監管模式、企業生產模式都將有重大突破,許多產業將由現在的生態許可制變成備案制和豁免驗證,必將助力上海在更高層面實現物流、商流、信息流、資金流、人才流的自由高效流動,推動上海經濟轉型與發展。

  機構看好元月走勢

  廣發證券認為,「春季躁動」幾乎每年都有,「躁動」行業也存在一定的線索,年初的核心主線會引領相關行業的「躁動」,表示看好A股元月的周期躁動。廣發證券還指出,利率水平的變化將是2018年A股的核心交易因素,A股11月中旬以來的調整源於中國十年期國債利率進入3.8%至4.0%的權益敏感區間,而年末資金面緊張與絕對收益投資者兌現收益也抑制了A股的表現。人行「臨時準備金動用安排」將有助於穩定市場對於流動性的預期,在資管新規正式稿出台之前,A股迎來較好的交易窗口,其中上中游的周期股將會取得最顯著的超額收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