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遊行促解新東塞車問題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报

  鄧家彪發起汽車遊行抗議新界東經常塞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繼早前收集超過3萬名市民簽名要求盡快改善塞車問題後,昨日再次發起汽車遊行。來自新東的北區、大埔、沙田、西貢/將軍澳四區近20架包括貨車、客貨車、的士和私家車等遊行車輛,由北區政府合署出發,途經大埔、沙田前往添馬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抗議困擾新界東居民多年的塞車問題。

  建議短中長期改善措施

  發言人鄧家彪表示,大聯盟自去年底成立以來,不斷收到市民對新界東交通擠塞的不滿,影響他們上班和上學,對貨運和客運等搵食車輛的影響也是首當其衝。新界東塞車問題不盡快解決,只會減低社會效益,增加社會成本,更引起社會的不滿。這次汽車遊行目的是要向政府表達訴求和不滿,並促請政府盡快回應大聯盟所提出的一系列短、中、長期改善建議。

  短期措施包括盡快落實大埔公路沙田段擴闊工程、津貼西區海底隧道及大欖隧道以降低收費、鐵路方面包括增加東鐵線紅磡至上水特快班次、加強港鐵泊車轉乘計劃。中、長期措施計有擴闊大老山公路跨城門河路段及沙頭角公路、開闢粉嶺南支路連接粉錦公路、興建粉嶺北繞道和沙田繞道、盡快落實西貢公路改善工程、大埔區興建輕軌鐵路等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