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業強彈新界套丁報告:指控不公平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报

  劉業強指不少市民對丁屋政策存誤解。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報道:就有團體日前公布所謂「新界套丁報告」,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回應指出,社會對丁屋政策的意見,只要是有建設性、善意的,鄉議局都樂意細心聆聽。他強調,自丁屋政策實施以來,政府對轉讓丁屋有一套嚴謹機制,期間亦修訂過細則,難免令部分申請者混淆,引發「套丁」爭議;他指出,丁屋政策需要與時並進,以免令原居民誤墮法網。

  沒充分證據 指控不公平

  劉業強指出,不少市民誤解,以為新界原居民「有丁就有屋」,現況並不如此。很多男性原居民有「丁權」,卻沒有「土地」,或者他們擁有的土地,並不在認可鄉村範圍內,或他們根本沒有足夠的積蓄購買土地,自然無法行使「丁權」。再者,即使有丁有地,丁屋的審批時間愈來愈長,申請時間隨時長過輪公屋。

  他說,自丁屋政策實施以來,政府對轉讓丁屋一貫有嚴謹的機制,期間亦修訂過細則,難免令部分申請者混淆,引發「套丁」爭議。他認為丁屋政策需要與時並進,以免令原居民誤墮法網。他重申,社會對丁屋政策的意見,只要是有建設性、善意的,鄉議局都樂意細心聆聽。例如丁屋是否可以多層發展為「丁廈」,對於經濟能力有限的原居民,又可否容許他們做融資安排,購買土地興建丁屋等情況,都值得大家深入探討。

  劉業強批評本土研究社有關丁屋的研究報告僅根據土地業權、屋苑設計等「特徵」,便妄下判斷,說成是「疑似套丁」個案,實情沒有充分證據證明當中涉及虛假聲明或採不誠實手法,欺騙地政總署簽發丁屋牌照,該報告的指控,對新界原居民並不公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